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LOF放行 > 正文
 
LOF能否带动百亿基金重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4:37 北京现代商报

  第一只上市开放式基金(LOF)——南方积极配置基金今天公开发行。分析人士表示,即将破茧而出的南方积极配置基金,有望结束单只基金首发规模持续下滑的现状。

  业内人士表示,南方积极配置基金比已经发行的开放式基金多出了证券交易所这个销售渠道,业内人士认为,正是这个新增的销售渠道,将对基金的首发规模产生重大影响。一直以来,开放式基金的销售渠道为基金公司直销、银行和券商代销,银行是最主要的销售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渠道。但银行自身代销存在着一些问题。目前我国有托管资格的银行仅有9家,在基金发行火爆的3月份,曾经出现工商银行“一拖四”的情况。一家银行如果同时代销多只基金,很难保证基金的首发规模。而LOF既可以通过基金管理人或其委托的销售机构(银行、证券公司)进行基金的申购、赎回,也可以通过交易所市场进行基金的买入、卖出。

  “因为LOF操作方便,肯定会引来增量资金。”有业内人士指出,一些原来抱怨在银行开户麻烦的潜在投资群,如银证通客户、一般银行客户,由于LOF在交易方面提供了便捷条件后,相当比例的潜在投资者会购买上市开放式基金。在日常交易中,LOF操作也远比普通开放式基金更方便:通过证券账户,利用交易所电话、网络方式交易,比银行提供的面对面的柜台式服务更为方便、快捷。

  此外,LOF还具有诸多的优势,业界人士指出,投资LOF交易成本大为下降。在目前开放式基金申购、赎回费用大多在1.5%左右的情况下,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基金最高佣金收费仅为交易金额的0.3%。两相比较,交易成本最高可下降80%。这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极具诱惑力。

  在基金发行热潮滚滚的3月,中信经典配置和海富通精选都曾创下发行规模创百亿的佳绩,此后,受到市场下跌的拖累,基金净值连续下跌,发行规模也持续萎缩。业内人士认为,作为首只上市开放式基金(LOF)产品,南方积极配置基金可能就此开创超大规模基金结队而出的先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LOF新闻 全部上市开放式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