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谁是基金新宠? 长电、上海机场成为增仓对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07: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随着第二批基金公布二季报,沪深股市119只基金的投资组合全部亮相完毕。尽管基金二季度的表现难以让市场满意,但它们在二级市场的投资分配情况还是值得投资者参考的。

  老基金频换重仓股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来自天相投资的数据显示,在二季度股市大幅下跌的过程中,基金的整体仓位由一季度的71%下降到了60%,不过基金重仓股却并未出现太大变化。其中,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9,昨收盘12.42元)成为各家基金最看好的股票,总共有61家基金持有该股,排在后面的依次是长江电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上海汽车

  在基金最看好的重仓股中,出现了一些明显的变化,最典型的是中集集团(000039,昨收盘18.00元)被基金普遍看好并一致增仓,而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则继续成为基金减仓力度最大的股票。到6月末,基金持有中国联通的数量只有4.31亿股,占流通股比例仅为8.2%,几乎创出了历史新低。

  汽车股和钢铁股成为基金减仓最明显的板块。统计显示,马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被基金减持了3139万股,而韶钢松山(资讯 行情 论坛)等以往的明星钢铁股也遭到了减仓。惟一例外的是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5,昨收盘6.99元),有8只基金将其新增入10大重仓股之列,主要原因是武钢股份刚刚实施了增发,基金纷纷大规模买进。

  关注新基金增仓股

  与老基金相比,今年以来成立的新基金则显得非常小心。11只今年以来成立的基金,其平均持股比例不到30%,持股比例最高的是易方达50指数基金,达到61%,最少的银华保本基金持股比例只有9%。

  不过,即便新基金进入市场显得小心谨慎,但它们买入股票的动作都在二级市场上引起了波动。从新基金增仓的股票来看,多数仍属于基金一直看好的蓝筹股,其中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900,昨收盘9.15元)成为二季度基金买入最积极的股票,基金加仓接近2.6亿股。此外,武钢股份、上海机场、招商银行等股票,都是基金增仓明显的个股。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由于新基金多数保持较低的仓位,它们手中充裕的现金是最好的做多因素,这使得新基金有可能成为后市的做多主力。记者 刘锦旭 综合报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