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新基金开始逐步建仓 七、八月将迎来建仓高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09:2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上半年基金的发行量已超过前3年的总和。最迟在8月底之前,新基金需完成500亿元左右的建仓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新发行的34只基金达到了1472亿份的规模,而2001年至2003年基金发行的总和才只有1422亿份,也就是说,今年上半年基金的发行量就超过了过去3年的总和。按照有关契约规定,基金的建仓都有一定时间限制,市场人士认为,7月份以后,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有望迎来一轮新基金的建仓高峰。

  新基金开始逐步建仓

  来自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的研究报告认为,自5月中旬开放式基金开始有所减仓以后,开放式基金的平均仓位水平已由5月中旬的59%左右下降至目前的50%左右。不过,从目前市场所处的位置分析,基金总体上已经进入重新战略性建仓的前期。这其中,新发基金将起到主导性作用。

  据记者统计,在6月成立的博时精选、大成蓝筹等8只开放式基金中,目前绝大多数都已经开始建仓。截至上周末的数据显示,由于6月底股指出现了反弹,这8只新基金的账面均出现了盈利,不过它们目前的仓位多维持在10%以内。而在今年3月~5月成立的18只开放式基金中,不少基金的仓位已经超过30%。

  按照基金契约的规定,基金成立之后建仓期为3个月,3个月后股票仓位应达到契约规定的下限。这就意味着,最迟在8月底之前,这些新设立的基金需要完成500亿元左右资金的建仓。

  建仓成本已经降低

  自4月份以来,大盘已从1783点回调了300多点,沪深两市的市盈率、市净率和平均股价都已经创出近年新低,与三四月份相比,目前发行的基金的建仓成本小了很多。即便目前有些新基金部分被套,但由于仓位较轻,还是有足够机会在近期行情中扭转劣势。基金又是如何看待现在的市场呢?

  南方基金,这家国内目前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认为,目前的市场已经出现转暖的迹象。市场各方面曾给予高度关注的中小企业板在上市高开后出现大幅下跌,“新八股”平均跌幅达23%,炒作失败,这使得市场的资金又开始重新回归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蓝筹股。

  超跌蓝筹股有资金关照

  南方基金认为,新成立的基金应该还会在以前的那些核心资产中建仓。从最近蓝筹股的走势上来看,以煤炭为代表的资源类个股明显有增量资金进场的痕迹,而石化股随着业绩的持续向好也出现了上涨,此外,前期跌幅过大的钢铁股,随着钢价的反弹,其股价也在近期连续走强,不排除有部分资金对这类超跌蓝筹股有增仓的动作。

  对于后市,南方基金预计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市场仍将保持谨慎的心态,这从近几天的反弹中成交量并没有太明显的放大可以看出来,但是盘中主动大幅减持的动力应该不是很大了,换股将是近期基金主要的动向。对于中小企业板,南方基金表示,由于该板块的早期风险揭示可以有效地遏制投机行为,有利于后市理性投资理念的进一步巩固,也有利于中小板的后期表现。记者 刘锦旭 综合报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