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徐辉,回家了!

英雄徐辉,回家了!
2023年07月21日 20:59 媒体滚动

转自:江海明珠网

今天

人民日报官微

《“我下去了!”

是他留给世界的最后一句话》

报道南通救人英雄徐辉的

感人事迹

今天(7月21日)下午,徐辉的遗体被运回老家启东市寅阳镇,我们的记者也来到这里,和所有家乡父老一起,向英雄致敬。

7月19日,身在青海西宁的江苏通州建总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徐辉,在散步途中发现有人落水,他跳入水中试图救人,却被湍急的河水卷入水渠深处,将自己宝贵的生命永远留在了青藏高原。今天(7月21日)下午,徐辉的家人朋友、通州建总的同事护送他的遗体回到启东老家,大家要送这位英雄最后一程。

奋力救人的姿态是徐辉留给世界最后的模样,也是他一生勤勉奋斗的缩影。今年62岁的徐辉,老家启东市寅阳镇戤效港村,有18年党龄。作为通州建总集团有限公司一名工程项目经理,他多年扎根条件艰苦的边疆地区,深入项目一线,带领团队冲锋在工程最难处。青海恒御新城项目负责人丁海荣表示:“徐辉每天早上总是第一个上班,最后一个下班,事事做到亲力亲为。同事遇到任何事情, 他都会主动帮忙失去这样一个好同事、好朋友、好战友,真的很心痛,但是他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

徐辉是家中老大,还有一个弟弟和两个妹妹。在家人、朋友眼中,徐辉热爱生活、乐于助人,别人有困难时总是第一个伸出援助之手。徐辉的儿子徐杰博介绍,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工作上,都离不开父亲的帮助。也正是受父亲影响,学习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后,加入了通州建总从事相关工作。徐辉的发小倪建辉告诉记者,在他的印象中,徐辉为人忠厚老实,工作中也很努力上进,一直以来都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据了解,徐辉的追悼会将于24日在启东寅阳举行。

网友纷纷悼念留言,致敬英雄——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徐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华虹公司 688347 --
  • 07-25 民爆光电 301362 --
  • 07-24 金凯生科 301509 56.56
  • 07-24 长华化学 301518 25.75
  • 07-21 鸿智科技 870726 13.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