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婚、金婚、铜婚……“5.20” 成都首批纪念婚证发出!

钻石婚、金婚、铜婚……“5.20” 成都首批纪念婚证发出!
2023年05月20日 15:33 红星新闻

5月20日上午9时许,一张印有“证书编号,*****2023-0001,金婚证”等内容的纪念婚证制作完成,工作人员双手递到了一对有59年婚龄的金婚夫妇手中,这也是成都发出的首张纪念婚证。

据了解,今年成都温江区民政局创新推出“纪念证、铜婚证、银婚证、金婚证、钻石婚证”五证办证服务。只要居民的婚龄符合条件,都可以向当地民政局申领。

在今天的“五证”启动仪式上,20对纪念婚夫妇领取了成都首批纪念婚证。

成都首批纪念婚证

热闹

5.20新人扎堆领证结婚

走进温江区鲁家滩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以光祈文化为设计元素的音乐符号随处可见,充满着浪漫气息,吸引诸多夫妇带着美好生活的憧憬前来驻足、打卡。

上午8点过,30岁的谢坪杨和24岁张敏来到成都温江区鲁家滩婚姻登记处,相恋两年后,两人决定走入婚姻殿堂,携手度过余生。今天对张敏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不仅是因为领证结婚了,5月20日还是她的生日。“5.20谐音我爱你,是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加上也是我的生日,将来纪念日和生日可以一起度过很有意义。”张敏说。

为了纪念重要的一天,她早上6点过就起床准备,戴上头纱、穿上洁白的礼服、手捧鲜花,打扮得美美的,并聘请了摄影师对领证过程进行跟拍。“想要一种仪式感,将来老了把照片翻出来看的时候,希望结婚时是漂亮的。”

现场登记结婚的新人

今天,“缘聚成都 幸福满蓉城”温江区全省婚俗改革实验区启动仪式暨“5·20”婚俗群众文化活动正在此进行。现场设有“爱乐跑”活动、集体颁证仪式、首发纪念五证、爱情公益慈善等活动。32对新婚夫妇、9对纪念婚夫妇、5对铜婚夫妇、3对银婚夫妇、2对金婚夫妇、1对钻石婚夫妇身穿西服和婚纱、唐装和旗袍,在6个不同的起点展开一场爱情接力赛,象征着爱的传承和延续,带着对彼此的祝福携手白头。

参加爱乐跑

爱乐跑纪念奖章

创新:

他们领到成都第一张金婚纪念婚证

5月20日上午9点,雷洪昌、尹世英老夫妻来到温江区民政局鲁家滩婚姻登记处,雷大爷精神奕奕,尹婆婆喜气洋洋,在装修一新的办证大厅,工作人员专门为他们开设了绿色通道,并且早早地为夫妻二人取了号,将为他们办理金婚纪念婚证。

两位老人风雨同舟、相濡以沫、互敬互爱度过了59个年头,一共养育了4个子女,如今最大曾孙已经4岁。现在每天雷大爷推着轮椅带尹婆婆散步,逛市场,跟邻居闲聊,日子安逸祥和。

现场,两位老人提交了照片、结婚证、身份证、申领表格等资料,工作人员进行登记审核,很快,一张印有“证书编号,*****2023-0001,金婚证”等内容的纪念婚证制作完成,工作人员双手递到了两位老人手中:“祝愿两位老人身体健康,永远幸福。”

领到特殊的纪念婚证,两老脸上露出了喜悦和幸福的笑容。

雷洪昌、尹世英夫妻

据温江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温江区作为全省婚俗改革实验区,为优化婚姻登记办理流程,今年创新首次推出“纪念证、铜婚证、银婚证、金婚证、钻石婚证”五证办证服务。只要居民的婚龄符合条件,都可以向当地民政局申领。

启动仪式上,32对新人入场将自己的美好情意“绘”在木片上、投进爱心箱里,在嘉宾和千名观众的共同见证下,十指相扣集体宣读倡议书,许下爱的誓言和一生的承诺。铜婚夫妇分享7年“无恙”感悟、金婚夫妇传授爱情保鲜密码,20对纪念婚夫妇领取了成都市首批纪念婚证。

“90”后夫妻携手走过66年

“钻石婚”惹人羡慕

活动现场,还有一对“90”后夫妻特别引人关注,他们是92岁的李伯俊老人和92岁的宋桃臻老人,从1957年12月结婚至今,两位老人已经携手度过了66个年头,今天他们领到了“钻石婚”纪念证。

李伯俊老人和宋桃臻老人在年轻时因工作曾经分隔两地多年,但是200多公里的距离并没有影响他们的感情,两人的爱情经历住了考验,后来一家团聚继续幸福生活。如今,两人已是四世同堂,组建了22人的大家庭。

李伯俊老人和宋桃臻老人

执子之手66年,爱情保鲜剂是什么?李伯俊老人表示,其实两个人的性格有差异,不完全一致,平时为了一些小事情也吵吵闹闹,但是不记仇,不往心里去。“因此,实现了我们当时恋爱时的诺言,海枯石烂不变心,所以到现在我们一家人非常幸福快乐高兴,儿子媳妇儿这些都很孝顺。”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摄影记者 陶轲

编辑 陈怡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婚 结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22 翔腾新材 001373 28.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