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联邦银行布克哈德·巴尔茨:2024年欧元区的通胀率可能会达到平均2.9%

德意志联邦银行布克哈德·巴尔茨:2024年欧元区的通胀率可能会达到平均2.9%
2023年05月20日 13:20 市场资讯

  北京商报讯(记者 廖蒙)2023年5月20日-21日,2023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举办。本届论坛以“坚定信心,高质量金融发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聚焦中国与世界、市场与监管、学术与实践三大层面问题。

  会上,德意志联邦银行最高执行委员会委员布克哈德·巴尔茨表示,2023年3月,欧元区和核心通胀率创下了5.7%的历史新高,4月仅下降了0.1个百分点。欧洲央行3月预测显示,通胀只会逐渐下降。2024年,欧元区的通胀率可能会再次大幅超过目标,达到平均2.9%。预计到2025年,通胀率才会接近2%的目标水平。

  布克哈德·巴尔茨指出,面对如此高的通货膨胀率,欧洲央行理事会对货币政策立场做出了前所未有的改变。在短短九个半月的时间里,它将关键利率上调了375个基点,但这并不意味着对抗高通胀的斗争已经取得胜利。可能需要采取额外的货币政策措施,即使这些措施可能会造成额外的负担并进一步抑制经济活动。但什么都不做,让事情顺其自然,并不是一种选择,这意味着货币政策日后将面临进一步收紧的风险。欧元区人民可以相信,欧元体系将履行其职责,恢复价格稳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22 翔腾新材 001373 28.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