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攻坚河湖治理

转自:贵州日报

本报讯(张轩铭)近年来,六盘水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把牢全面实行“河长制”,坚持以水为魂、治水为要,全力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环境。

夯实企业河长,推动地企共治。实施“河长+厂长”推动地企共治共管,明确流域内企业负责人担任企业河长,开展河长制宣传进企业、与企业河长签订承诺书、公示企业河长职责,增强企业参与河长制和水环境防治工作的主动性。目前,六盘水市建立企业河长84名,覆盖河流148条段,签订承诺书84份,开展清理垃圾100余吨,引导社会资本投入河湖保洁资金100余万元。

加强基层治理,推动村民共治。六盘水市将河湖长制管理纳入村规民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河湖管护,组织沿河、沿湖、沿沟、沿塘等居住群众签订《河湖保护承诺书》,引导群众自觉做到不向河湖排放生产生活污水等“十一个不”承诺事项。持续开展河湖塑料污染治理,对河流、水库、山塘管理范围开展塑料污染整治,累计出动人员3425次,清理岸线800余公里,清理塑料垃圾2000余吨。

凝聚群团合力,推动社会共治。六盘水市充分联动工会、共青团、巡河监督员等组织群体,强化河湖联防共管,不断增强河湖管理社会组织合力,促进问题早发现、早整改。各类群团组织在水城河、恩乐小河、茨菇河等河段开展巡河和河湖保洁活动,出动人员500余人次,带动周边群众参与河湖保洁1000余人,清理河湖20余公里,解决河湖脏乱差问题50余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六盘水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
  • 05-10 安杰思 688581 --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
  • 05-08 世纪恒通 301428 26.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