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汽车东站拟下月关停

海口汽车东站拟下月关停
2023年02月16日 09:01 海南特区报

  本报讯 近日,家住海口府城的王阿公向记者反映,听说海口汽车东站计划关停,所有营运线路将迁移至海口汽车西站,这让他担心以后乘车会不方便。海口汽车东站真要关停吗?何时关停?原先海口汽车东站营运线路如何调整?记者联系了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了解情况。

  记者 林道亨/文 李志良/图

  为何关停?客流量急剧减少是主因

  海口汽车东站位于海口市海府路148号,1982年建成并投入使用,主要运营岛内长途汽车线路,承载了几代人的出行记忆。加上车站毗邻府城核心区,交通便捷,是周边群众乘车出行的首选地。如今传出要关停的消息,让不少住在附近的市民担心以后乘车不方便。

  2月14日15时许,记者来到海口汽车东站了解情况。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目前确实收到了汽车东站即将关停的消息,部分工作人员逐步在向其他站点调动,但具体何时关停,他们也未收到通知。

  “从小到大,每次出远门都在东站坐车,这突然说要关停,真有点舍不得。”住在府城的市民刘先生说。

  “汽车东站关停,如果营运线路迁移至汽车西站的话,我们住在府城的乘客想要乘车会不会不方便?”家住府城的王阿公今年60岁了,如今听到汽车东站要关停,让他心生感慨的同时也担心今后乘车出行的问题。

  记者向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了解情况,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麦先生介绍,他们确实计划关停海口汽车东站,“我们计划于今年3月关停,但是具体时间还未定。”

  麦先生表示,目前海口汽车东站进站乘车的旅客急剧减少,是他们决定关停车站的主要原因。据统计,海口汽车东站周一至周四日均客流量才五六百人次,周五至周日客源高峰期日均客流量也才1000人次,而海口汽车西站客流量高峰期一天能有2万人次,相差甚远。

  “届时我们会提前半个月进行公示公告,计划3月左右正式关停海口汽车东站。”麦先生告诉记者,海口汽车东站关停后,场站将作为其他用途使用。

  未来规划:营运线路将迁至海口汽车西站

  记者了解到,目前海口汽车东站正在营运的线路有海口-文昌(快车)、海口-琼海长坡、海口-三亚、海口-定安(快车)、海口-万宁新中、海口-黄竹(快车)等24条线路。

  “海口汽车东站关停之后,车站所营运的线路将迁移至海口汽车西站,届时乘客可以到海口汽车西站乘车,希望旅客朋友能够理解。” 海口汽车东站站长何玉婷表示,“东站关停,我们也很遗憾,如今交通越来越便利,旅客出行方式十分丰富,如长途选择高铁、短途选择网约车等,旅客乘坐客运班车的数量在急剧减少,所以我们也要适应时代的发展,希望旅客和市民朋友们能够理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口市 汽车 旅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一彬科技 001278 --
  • 02-20 金海通 603061 58.58
  • 02-20 华人健康 301408 --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
  • 02-17 润普食品 836422 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