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前哨战打响: 黑利宣布参选,挑战特朗普

美国大选前哨战打响: 黑利宣布参选,挑战特朗普
2023年02月16日 01:00 第一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作者: 高雅

  她能战胜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成为2024年美国大选的共和党候选人吗?

  当地时间周二(14日),曾担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和南卡罗来纳州州长的黑利(Nikki Haley)宣布,她将在2024年竞选美国总统。

  2022年11月,在并不为共和党人满意的中期选举结束后不久,特朗普宣布参加2024年美国大选。但到目前为止,他并未获得共和党内压倒性的支持。根据民调公司特拉法尔加集团(Trafalgar Group)近期的一项调查,特朗普在共和党人中的支持率为43%,位居第一;黑利以12%位居第四。

  美媒评价说,黑利的加入凸显了特朗普未能吓退对手的事实。其他有意参选的共和党人还有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美国前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和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等。不过,投资咨询公司BCA Research首席美国政治策略师格特金(Matt Gertken)此前则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特朗普仍是许多共和党人士支持的对象。

  共和党第二位参选人

  1972年,黑利出生于南卡罗来纳州。早年间,她接手了家中的服装生意,随后担任全美女企业主协会的财务主管和主席。

  2004年,黑利首次当选为南卡罗来纳州众议院议员,并连任三届。

  2010年,在其第三个任期内,38岁的她被选为南卡罗来纳州州长,并在2014年赢得连任。黑利是南卡罗来纳州的第一位女州长,是美国当时最年轻的州长,也是第二位印度裔州长。

  2017年,黑利在被特朗普提名后,通过了美国参议院的投票,成为美国驻联合国代表。

  2018年,在被一家反腐败监督机构指控后,黑利递交了辞呈,并被特朗普批准。

  2019年,她创建了一个名为“为美国发声”的新政策团体。同年,她还当选波音公司董事会成员,于2020年卸任。

  黑利成为共和党中下届大选的第二位总统竞选人,也是特朗普的挑战者。

  在特朗普2016年参选美国总统期间,黑利对特朗普持批评态度,她曾表明立场支持其他共和党候选人。但当特朗普成为共和党最终人选时,她称,会为特朗普投票,但“不是他的粉丝”。在2018年离开特朗普政府时,她和特朗普保持着良好的关系,这与其他公开与特朗普闹翻的前官员形成了明显的对比。但同时,她也对特朗普提出过一些能吸引共和党温和派的批评意见。

  在这次的参选视频中,黑利虽没有提到特朗普的名字,但美媒认为,她明确表示自己打算与特朗普时代决裂。除了呼吁新一代挺身而出外,黑利还敦促共和党人围绕实质性问题以及一位对美国主流有吸引力的候选人团结起来。

  政策倾向

  在参选视频中,黑利强调了她两次当选南卡罗来纳州州长的纪录,并强调自己“从未输过一次竞选”。

  在担任南卡罗来纳州州长期间,黑利的政策目标之一是降低税收,其前任州长桑福德(Mark Sanford)曾提议征收香烟附加税,增加的税收收入可用于预防吸烟计划和与吸烟有关的癌症研究,但黑利仍然投票反对增税。此外,她投票支持一项将销售税从每美元5美分提高到每美元6美分的法案。该法案免除了对未经过处理的食品(如罐头)的销售税。同一法案还免除了“业主自用的住宅物业”的财产税,但物业上尚欠的税款除外。

  在黑利成为州长后,南卡罗来纳州宣布招募超过85000个新工作岗位和引进215亿美元的资本投资。在邀请企业迁往南卡罗来纳州时,黑利在讲话中表示:“我要说的是,如果你来南卡罗来纳州,这里的商业成本会很低。”

  此外,她对非法移民态度较为坚决。2016年,她曾对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国情咨文表示:“我们必须修复我们破碎的移民系统。这意味着停止非法移民。”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一彬科技 001278 --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
  • 02-20 华人健康 301408 --
  • 02-17 润普食品 836422 8.5
  • 02-17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