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地球村丨南昌⇋香港,正式复航!

早安,地球村丨南昌⇋香港,正式复航!
2023年02月03日 06:30 江西日报

省内要闻

1

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元宵节日食品专项抽检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食品抽检任务1427批次,检出合格食品1416批次,合格率为99.23%,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总体状况良好。

2

2月1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局获悉,2022年全省主要畜禽肉产量358.6万吨,较上年增加14.6万吨,增长4.3%。

3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智能制造标准应用试点项目,江西省亚华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申报的“电子材料智能工厂标准应用试点”项目上榜,是全省唯一入选项目。

4

2月2日,江西航空南昌—香港直飞航线正式开通,这是江西航空开通的首条地区航线,同时是近三年来南昌昌北机场恢复的第一个地区航班,也是南昌—香港唯一的直飞航线,极大方便赣港两地旅客往来。

国内国际

1

1月22日至2月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02亿人次,同比增加3351万人次,增长48.7%,日均发送旅客931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春运同期的90%,其中1月26日至2月1日旅客发送量连续7天超千万人次,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2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航天建设所属航天设计中标海洋观测卫星地面系统海外卫星地面站建设工程项目,中标金额4395万元。该项目由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在南极中山站承建,是航天建设与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的又一次深入合作,是航天设计深入探索海洋卫星领域的又一里程碑。

▲项目效果图▲项目效果图

3

近日,一则一只小老虎疑似在上海动物园内溺亡的视频在网络上传播,引发关注。2月2日,上海动物园回应称,1月9日,有3只幼崽在外放过程中因外界人员及环境等因素干扰,导致应激反应,相继跳入隔离水池中。工作人员立即进入场地打捞,其中2只成功打捞,另1只未能成功打捞。2月1日下午发现溺水幼崽浮出水面,立即组织人员打捞并送至相关处置场所。

4

当地时间2月1日,美国联邦调查局搜查了美国总统拜登在特拉华州的一处住所,耗时三个半小时。拜登律师说,联邦调查局并未找到涉密文件,但带走一些文件用于进一步调查。

5

当地时间2月1日,印度宣布了2023至2024财年预算计划,为该国历史上增幅最大。同时,印度还将把国防预算提升至5.94万亿卢比,比此前预估增长约13%。

天 气

今日天气:萍乡、新余两市和宜春市南部与吉安市北部阴天有小到中雨;九江市北部阴天,全省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11设区市天气情况

南昌  小雨5~8℃

九江  小雨2~5℃

景德镇 小雨6~11℃

宜春  小雨转中雨6~11℃

萍乡  小雨转中雨5~13℃

新余  小雨转中雨5~10℃

吉安  阴转小雨6~13℃

上饶  小雨6~11℃

鹰潭  小雨6~12℃

抚州  小雨5~10℃

赣州  阴8~19℃

历史上的今天

1993年2月3日,渤海西部发现我国海上最大油田,储量达1.9亿吨。

人民网资料)

没有阳光的日子,也要记得微笑。

今天星期五,江报君向您道一声:早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昌市 香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