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前7个月“个转企”377家

江门市前7个月“个转企”377家
2022年08月20日 15:27 深圳特区报

转自:江门日报

2022年以来,江门市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个转企”,按照“政策支持、政府引导、主体自愿”原则,多点发力,做到“指导准”“宣传广”“服务便”,积极鼓励引导具有一定规模的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截至7月底,江门全市2022年已成功推动377家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

为实现精准分类指导,2022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摸底调研,筛选出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个体工商户,将登记为一般纳税人或规模较大、条件成熟的个体工商户列为重点升级对象,建立“个转企”意向培育库,精准对培育库实行动态管理。

同时,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企业动员会议,大力宣传企业与个体工商户的对比优势,扩大了社会各界对“个转企”工作的关注度和认知度,转化个体工商户观念,将“要我转”变为“我要转”。此外,通过微信群、登记窗口、日常业务指导等多种渠道加大“个转企”的相关优惠政策宣传力度。

为提升服务效能,市市场监管局设置“个转企”绿色通道,为转型升级的个体工商户做好政策解读、业务指导等综合咨询服务,协助转型升级个体工商户准备申报材料,确保“个转企”渠道畅通;深入走访,了解个体工商户升级意愿及顾虑等,收集相关问题,为其答疑解惑,提高个体工商户升级积极性。

此外,江门市还出台《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促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扶持资金管理办法》,对符合条件且已办理原个体工商户注销登记的转型企业,给予一次性扶持资金1万元。多措并举下,截至7月底,全市2022年已成功推动377家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

(原标题《江门市前7个月“个转企”377家》)

见习编辑 陈丽玲 审读 吴剑林 审核 郑蔚珩 高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