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港航船闸:战高温 强养护 保安畅

连云港市港航船闸:战高温 强养护 保安畅
2022年08月10日 15:00 媒体滚动

面对高温天气再度来袭,连日来,连云港市港航船闸一线养护人员不畏酷暑烈日,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对配电房、闸首操作机房等重要部位的机电设备开展重点检查排查,加速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航闸安全畅通。

每天早上8点,连云港新沂河船闸养护人员就开始例行巡查,他们全副武装,穿梭于闸室、引航道、启闭机房、配电房之间,即使是一天中气温较低的时段,随着巡查工作展开,很快就汗流浃背。闸室破损挡浪墙的检查、路灯杆的除锈刷漆、监控摄像头的清洁、油缸的保洁、控制系统的维护……养护工作在高温天气下没有丝豪懈怠,养护人员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保养、维修工作,为船闸安全高效运行提供有力技术保障。

8月8日上午,连云港善后河船闸机电养护人员在对善南船闸闸门日常巡查时发现,下游左侧闸门启闭机推拉座底座螺栓松动,闸门开启过程中出现轻微抖动。面对安全隐患,维修人员随即带好工具,装配防护用具,展开抢修工作。此时,室外温度高达36℃以上,天气炎热,维修人员需穿戴安全绳、救生衣,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视线和灵活性,再加上维修区域狭小,只够一人操作,无法多人配合施工,给维修工作带来不小的困难。面对复杂的现场环境,维修人员努力克服高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抓紧抢修,汗水顺着他们的脸颊流淌,工作服几乎瞬间被汗水湿透。经过一个上午的奋战,故障终于顺利排除,维修人员同时对闸门拉座螺栓及顶枢制动板螺栓也进行了检查和紧固,闸门恢复正常运行。

为防止一线工作人员中暑,各船闸采取“两头做,中间歇”的方法,合理调配作息时间,提醒工作人员做好高温防护,确保身体健康安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保安 连云港市 高温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