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药监局联合定西市政府赴安徽开展中医药产业招商推介活动

甘肃省药监局联合定西市政府赴安徽开展中医药产业招商推介活动
2022年06月28日 16:20 媒体滚动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甘肃省定西市中医药产业招商推介洽谈会在安徽省亳州市举办,此次洽谈会由甘肃省药监局联合定西市政府、安徽省药监局、亳州市政府共同举办,共签约投资合作项目和购销合作项目12个,签约金额15.6亿元。

  会上,定西市政府与亳州市政府签署了中医药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两地部分企业签署了长期合作协议。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亳州市政府副市长薛冰,安徽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磊分别致辞;甘肃省药监局、定西市政府、甘肃药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通渭县、陇西县、渭源县、岷县分别进行招商推介。

  据悉,此次招商推介活动既是甘肃省药监局贯彻落实甘肃省委省政府“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实施《甘肃省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有力抓手,对进一步深化甘皖两地在中医药产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双方资源优势、市场优势对接具有重要意义,为两地促进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搭建了政策、技术、人才、企业交流合作平台。

  甘肃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胜表示,安徽中医药历史文化悠久,亳州是全国最大的药材集散地,拥有我国最大的中药材交易中心。甘肃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中药材资源得天独厚,拥有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等国字号平台,正在开展大宗地产中药材产地加工试点工作,两地既有很强的互补性,也有很强的相似性,双方在中医药产业“传承创新、合作共赢”方面有很大的交流合作空间。

  据悉,甘肃大宗地产中药材产地加工工作已形成了“政府主抓、部门联动、企业带动、支部引领、主体参与”产业协作机制,正在全面实施新版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推广“六统一”管理模式和甘肃“产地片”专用标识,加快形成从GAP-GMP-GSP全过程规范化、全链条可追溯的产业发展质量安全可控体系,着力打造“厚道甘肃、道地陇药”品牌,真正实现好药材、好炮制、好饮片、好疗效目标。(丁怡媛)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张可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甘肃省 定西市 亳州市 安徽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