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嘉兴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1.64万人

今年嘉兴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1.64万人
2022年06月22日 06:34 媒体滚动

  ■记者 俞佩忠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嘉兴市教育局职成教处获悉,2022年嘉兴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已经启动,全市具有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资质的16所学校计划招收1.64万人,分三批次录取。网上志愿填报工作从今日开始。

  根据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嘉兴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今年我市中职学校的招录学生范围是,参加嘉兴市2022年中考、符合其所在地2022年各类中职学校报名条件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外地考生和社会人员。招录学校范围为,11所省教育厅公布的面向我市开展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以下简称“中本一体化”)招生的中职学校,以及嘉兴市范围内具有中职招生资质的16所中职学校。

  招生办法上,市本级将采用网上招生为主(面向应届中考考生),线下招生为辅(面向往届初中毕业生、外地考生或社会人员)。各县(市)根据相关要求制定招生办法。市本级统建高中段招生平台,系统连接全市中考考生信息及中考成绩数据并与初中学籍系统打通,中职与普高招生对接。

  《通知》规定,今年我市中职招生录取分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共三个批次。中本一体化招生作为全市高中段招生的提前批,在公布中考考分后即可网上填报志愿,按平行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在中本录取完成前不得进行普高和其他中职的录取工作。据悉,经省教育厅核准,全省共有11所试点中职学校面向嘉兴市招收中本一体化培养学生,计划招收158人,其中我市的海宁卫生学校、浙江科技工程学校(嘉兴技师学院)、海宁市职业高级中学、嘉善县中等专业学校4所学校面向嘉兴全市招生130人。

  在中本一体化录取结束后,我市将启动市级平台中职学校网上招生,包括嘉兴技师学院、嘉兴市建筑工业学校、嘉兴市秀水中等专业学校和嘉兴市交通学校,面向全市中考考生分两个批次录取,第一批录取包括中高职一体化五年制、技工类五年制及六年制专业、嘉兴市建筑工业学校单考单招实验班、嘉兴市秀水中等专业学校单考单招特色实验班和幼儿保育(优师实验班),第二批为市本级中职学校中专和技工三年制其他专业。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志愿可同时填报,分批次按平行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昨晚中考成绩公布后,报考中职的相关考生即可进行志愿填报工作。市级平台中职招生志愿填报和录取日程安排如下:

  中本一体化:6月22日至23日17:00网上填报志愿,6月23日17:00志愿填报系统锁定,6月23日晚上完成录取,公布录取结果;第一批:6月22日至26日10:00网上填报志愿,6月26日10:00志愿填报系统锁定,6月26日下午完成录取,公布录取结果;第二批:6月22日至26日10:00网上填报志愿,6月26日10:00志愿填报系统锁定,6月27日上午完成录取,公布录取结果。

  《通知》要求,网上录取结束后,第一批、第二批空余招生名额转线下录取,由各校自主招生,招生方式由各校自定,按各校方案从6月27日下午开始,录取结果在平台录入。各县(市)中职学校招生办法由各县(市)制订,经市教育局审定后发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录取 嘉兴市 职业学校 中考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凌云光 688400 21.93
  • 06-22 超卓航科 688237 41.27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41.52
  • 06-22 德明利 001309 26.54
  • 06-22 恒进感应 838670 2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