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第一,彻底炸锅了!1.7亿条信息遭泄漏?大学生都在用!太疯狂,一日暴涨16倍!

热搜第一,彻底炸锅了!1.7亿条信息遭泄漏?大学生都在用!太疯狂,一日暴涨16倍!
2022年06月21日 16:22 中国基金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兄弟姐妹们大家好啊,今天的收成如何啊?A股三大指数反复横跳,又是盘中完成调整,本来两点半准备写跳水原因找到了,结果收盘,又V了回去,无奈,删掉重写。

  来看看今天市场发生了什么。

  今天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三大指数早盘横盘震荡,午后明显下挫,三大股指一度集体跌超1%,临近尾盘有所回升。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26%,深证成指跌0.51%,创业板指跌0.63%;两市成交额连续第八个交易日破万亿,北向资金净卖出10亿。

  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超2800只个股下跌;

  机器人概念集体飙涨,迈赫股份科远智慧中大力德等10余只个股集体涨停。消息面上,马斯克将推出Optimus(“擎天柱”)原型机,并且暗示这次的特斯拉AI日将是令人震撼的。

  地产、保险拉升护盘,信达地产等股涨停,保险板块全天强势,天茂集团涨停,中国人寿一度大涨7%。南山控股中交地产等股走高,东吴证券指出,5月商品房销售额环比增长近三成,市场边际改善。6月以来,50余地出台了各类稳楼市政策,密集程度远超4、5月,需求旺盛的一二线城市明显回暖。随着供需两端政策加码放松,放松效应不断累积,居民购房信心逐渐恢复,房企流动性风险和债务问题逐渐解决,6月单月销售和投资有望继续环比改善。中长期看,随着风险房企收缩,头部公司获得更多资源整合机会。

  下跌方面,资源股中上游原材料概念股以及赛道股陷入调整。

  光伏概念冲高回落,晶澳科技炸板,国海证券研报表示,硅料价格年内持续上行,主要受能源危机及各国贸易政策等因素推动,需求超预期旺盛所致,实际上新产能在不断释放中,下半年预计将加速,可为组件提供较大的产量支持,也为硅料价格稳定提供基础。

  今天市场震荡为主,没有大起大落,就不找原因了。山西证券指出,短期内A股大概率将以震荡调整为主,中长期看有收获结构性行情的基础。短期来看,向上动力不足,向下宽松托底。中美利差的收窄甚至倒挂可能不利于分母端,进而使A股承压,但国内货币在经济下行期保持“以我为主”的一贯作风,以及近期明确的加码宽松信号能够有效对冲这一份压力,使无风险利率维持低位,更多的影响可能来自于市场投资者风险溢价的波动与调整,美股在后续过程中的承压下行、美国经济数据恶化、非美央行开启紧缩或会使市场风险偏好走低,进而短暂加剧A股下行压力。

  中信证券分析称:A股慢牛重现!

  今年以来A股被突如其来的内外“黑天鹅”事件冲击,市场出现了极度悲观情绪的集中宣泄并严重超跌。随着国内疫情有效防控,政策合力支撑经济快速修复,外部风险压力缓解,A股慢牛重现,我们认为年内行情可分为情绪平复、估值修复、估值切换三个阶段,当前市场正处于第二阶段。

  第一阶段为5月的情绪平复期,行情由市场风险偏好从底部快速修复驱动,体现为超跌反弹,复工复产主线领涨。

  第二阶段为6月至8月的估值修复期,行情由稳增长政策集中起效,政策合力推升基本面预期快速修复驱动,节奏上受中报业绩分化和科创板解禁高峰影响,结构上成长制造、消费、医药轮动重估。

  第三阶段为9月至四季度的估值切换期,随着盈利快速恢复和外部压力缓解,行情步入平稳期,市场估值切换的过程中,稳增长业绩兑现和“专精特新”逐渐占优。

  另外,美股盘前大涨,不知道这次A股是跟涨还是____。

  热搜第一

  学习通被曝泄露1.7亿条学生信息

  据 M78 安全团队公众号昨日发文称,大学生学习软件超星学习通的数据库信息正在被黑客在非法渠道售卖,兜售的数据包含姓名、手机号、性别、学校、学号、邮箱等信息1亿 7273 万条,引发网友热议,目前 学习通登上微博热搜第一。

  有大量使用过超星学习通的网友提到,近日有外地的手机号给自己发信息、打电话,甚至有用户反映,自己前几天就接到了境外诈骗电话,对方能报出自己的身份证号、知道自己有支付宝学生认证。有网友吐槽称,“我好多账号用的都是这个密码”、“一会儿还要用学习通考试”。

  据悉,超星学习通是在大学中普及率非常高的一款App,其功能包括网络课打卡、考试监考等。

  目前该公众号已经将该文章删除,并且发布了一条消息称,关于某星学习通数据库疑发生信息泄露相关信息由我司相关安全研究员首发披露,介于事件正在调查过程中,为避免引发舆论过度关注,文章在昨天下午已删除。相关问题暂时不予回复,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对此,学习通回应称,:昨晚收到“疑似学习通APP用户数据泄露”的反馈信息,立即组织技术排查,目前排查工作已经进行了十余个小时,到目前为止还未发现明确的用户信息泄露证据。鉴于事情重大,我们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

  学习通不存储用户明文密码,采取单向加密存储,理论上用户密码不会泄露,在这种技术手段下即使公司内部员工(包括程序员)也无法获得密码明文。公司确认网上传言密码泄露是不实的。

  用户信息安全是重大问题,我公司高度重视,将协助公安机关继续深入调查,全力保障用户信息和数据安全。

  疯了,单日涨了16倍!

  今天港股最大的事情,是一只仙股一度暴涨了16倍!港股南南资源涨幅一度扩大至1686%,总市值达10亿港元;不过尾盘股价自高位跳水,涨幅由近1700%收窄至900%。

  南南资源此前公告称,预计年度扭亏为盈至6600万港元,毛利率增至54.16%。

  根据公司2021-22年度中期报告,公司公司为投资控股公司,公司主要业务为(i)煤炭开采及销售;(ii)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及(iii)信息科技外包、咨询及技术服务(统称信息科技服务)。

  根据中期财报,公司业务收入主要集中在煤矿开采及销售业务,中期收入1.05亿港元,占到公司总收入的89%,煤矿开采服务实现了2777万港元的期内利润,而信息科技服务亏损了456万港元,集团整体亏损2990万港元,而归属公司净亏损为2964万港元。

  在昨日晚间,公司发布盈喜,公司预期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年度将录得除税后综合溢利约6600万港元,而2021财政年度则录得除税后综合亏损约220.8万港元。集团2022财政年度的毛利增加至约1.62亿港元,较2021财政年度上升约1.07亿港元,而毛利率增加至约54.16%,较2021财政年度上升12.32%。

  据新浪港股,公司实控人持股占比74.51%,此外,第二大股东持股8581万股,持股占比11.21%,公司股份持股非常集中,公司股价极低,用几百万就能将股价爆拉,这也是公司股价遭资金炒作,可以暴涨16倍的盘面原因。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德明利 001309 26.54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41.52
  • 06-22 恒进感应 838670 20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19.25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14.6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