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财政局全力保障种粮补贴资金发放到位

聊城市财政局全力保障种粮补贴资金发放到位
2022年04月21日 16:34 媒体滚动

日前,中央下发种粮财政补贴200亿元,向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补贴,缓解因农资价格上涨带来的种粮增值影响。其中,聊城市应发放实际种粮补贴面积为628.8万亩,涉及134个乡镇,补贴标准为不低于25/亩。

为确保种粮补贴足额、精准、及时发放到位,聊城市财政局立足职能定位,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做好补贴资金发放工作。一是畅通种粮补贴发放“最后一公里”。紧盯惠农补贴“一卡通”系统管理、补贴金额核定、资金到账情况,建立日通报制度,督促各县(市、区)以最快速度兑付补贴资金。二是规范流程。建立健全财政、农业农村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对种粮农户粮食种植面积进行逐户登记,经本人签字确认、张贴公示后报镇审核,确定补贴发放对象和补贴面积,及时测算确定补助标准,为资金发放奠定良好基础。三是强化督导检查,通过比对人员基本信息、应发补贴金额和银行卡信息等,摸清“钱从哪来”“发到哪去”“发了多少”,全面核实“人、卡、钱”明细账,坚决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发生。

截至421日,2022年我市发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16370.16万余元已通过惠农“一卡通”账户全部发放完毕。

【来源:聊城市财政局_财政动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聊城市 补贴 农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
  • 04-25 科创新材 833580 4.6
  • 04-20 永泰运 001228 30.46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30.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