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古斯塔业余球手奖今年落空​

奥古斯塔业余球手奖今年落空​
2021年04月11日 12:13 羊城晚报

原标题:奥古斯塔业余球手奖今年落空​

  北京时间昨日,男子四大满贯之首的美国大师赛结束了半程争夺,奥运金牌得主贾斯汀·罗斯连续两轮单独领跑,以137杆(65-72)、低于标准杆7杆的成绩领先其他球手至少1杆。随着淘汰线的产生,决赛周末已经完全没有了业余球手的身影,说明他们距离职业球手的水平以及顶级高尔夫赛事已经越来越远。

  高尔夫职业赛往往会为业余球手留出一些参赛席位,在奥古斯塔俱乐部举行的美国大师赛更是如此,因为传奇的业余球手波比·琼斯是奥古斯塔俱乐部和美国大师赛的创办人之一,美国大师赛从一开始便形成了邀请业余选手参赛的传统。许多业余球手因此得以步入奥古斯塔,例如现世界排名前五的布赖森·德尚博。2016年美国大师赛,当时的德尚博以业余球手身份取得参赛资格,第二轮来到18号洞发球台的时候他只落后领先者1杆,可惜他在该洞吞下三柏忌,最终获得了并列第21名。一周后,德尚博宣布转为职业球员。

  业余球员在奥古斯塔的最好成绩是肯·温图利在1956年取得的第二名,当时他进入最后一轮时曾领先其他球手至少4杆,只可惜他在那个星期天打出了80杆、痛失桂冠。随后业余球手与美国大师赛的距离越来越远,不仅参赛成绩大不如前,连参赛人数也日益减少。来到本届比赛,业余军团只剩三人:包括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泰勒·斯托法西、亚军奥利·奥斯本以及英国业余锦标赛冠军乔·朗恩。今年业余选手的参赛人数已经平了美国大师赛历史上最少纪录(1942年和2008年也是只有三名业余选手入围),成绩也是惨不忍睹,奥利·奥斯本是152杆、高于标准杆8杆,乔·朗恩是154杆、高于标准杆10杆,而泰勒·斯托法西是161杆、高于标准杆17杆。

  美国大师赛从1952年起每届都设立最佳业余球员奖项,专门表彰通过36洞淘汰线后成绩最好的业余球员,但今年这一奖项已然落空,因为两轮过后的淘汰线定在高于标准杆3杆,三位业余球手均遭淘汰。

  羊城晚报记者 梁劲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