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处于历史高位,华尔街期待即将到来的财报季

股市处于历史高位,华尔街期待即将到来的财报季
2021年04月11日 04:2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冠状病毒大流行重创经济一年后,美国企业陆续公布季度业绩,华尔街迎来了一个至关重要的财报季。

  各大银行将于下周正式公布业绩。Refinitiv的IBES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第一季度利润预计将较上年同期增长25%。

  这将是自2018年以来最大的季度增长,当时的季度增长是由于前总统特朗普的减税政策推动了利润暴增。

图:美国收入增长图:美国收入增长

  联邦金融公司首席投资官布拉德·麦克米兰(Brad McMillan)表示:“我们看到了盈利预期有所上升,但当你以这些预期市盈率倍数来衡量市场价格时,它一直相当稳定地维持在22倍左右。”

  “如果我们要看到未来的重大变化,那将来自收益。”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截至周五,标普500指数的预期市盈率为22.3倍,而长期平均市盈率约为15倍。

  此前发布财报的公司业绩表现强劲。策略师们说,这对本财季剩下的时间来说是个好兆头,可能是业绩超预期的信号。

  独立研究公司The earnings Scout的首席执行长赖奇(Nick Raich)说,截至周四公布业绩的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有20家公司的业绩平均比分析师的预期高出11%。他说,这大约是这些公司过去三年平均水平的1.5倍,是长期平均水平的3倍左右。

  另一个积极的迹象是,在进入盈利期之前,总体预期一直在上升。在公司给出保守的预期后,预估通常会在报告期前下降。

  3月初,根据Refinitiv的数据,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第一季度利润将增长22%。

  不过,一些人担心,在企业获利预期大幅上升后,投资者将感到失望,这可能打压股价。此前,能源和金融股等经济敏感板块已经上涨了数月之久。

  投资者认为,这些股票最有可能从美国经济复苏中获益。

  2021年全年,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收益预计将增长26.5%,而去年的增幅为12.6%。

  未来收益面临的一个风险是美国总统拜登将把企业税从目前的21%上调。据瑞银称,28%的税率将使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每股收益减少7.4%。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