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牙膏”惹各方批评

“挤牙膏”惹各方批评
2021年04月11日 12:14 羊城晚报

原标题:“挤牙膏”惹各方批评

  面对社会各界的批评,美国洛杉矶县警方本周再次就老虎伍兹的车祸召开新闻发布会,只是会后受到的批评不减反增。

  近日老虎伍兹在洛杉矶遭遇的第三次车祸,比他前两次车祸的损伤程度要严重得多,鉴于前两次车祸均涉及丑闻,社会各界一直要求公布车祸调查结果,而洛杉矶警方表态的多次反转,轻而易举地将各界批评的火力吸引了过来。

  今年2月底车祸发生之初,洛杉矶县警方第一时间表态认为是“很平常的事故,伍兹不会受到调查”。但老虎除了将自己撞得面目全非、被送院抢救,还把其豪车撞得面目全非、跟个破集装箱似的,相关新闻视频均显示这起事故很不平常,媒体据此连番追问,迫使洛杉矶县警方改口宣布对伍兹车祸展开调查。警方随后的调查雷声大、雨点小,不料事故目击者及车祸调查专家却连连曝光伍兹出事时神志不清的表现,逼得当地警方开新闻发布会,承认事发之初的第一时间表态是基于现场警长的错误判断。

  既然当地警方都认错了,调查真相总该浮出水面了吧?然而接下来的警方新闻发布会更离奇——上周洛杉矶县警长亚历克斯·维拉努埃瓦声明调查有结果了,但出于保护伍兹隐私的考虑不会公开。查个案子居然用如此奇葩的理由隐瞒结果,各界的批评自然而然地持续不断,于是警方决定本周再开新闻发布会。

  有意思的是,警方在本周的新闻发布会上首先强调其是在征得伍兹同意后才决定公布部分调查结果的。警长维拉努埃瓦表示,2月23日发生在洛杉矶郊外的这场车祸完全是超速造成的,伍兹作为司机失去了对车辆的控制,事故路段限速45英里/小时(约为72公里/小时),而伍兹驾车出事时的车速为84-87英里/小时(约为135-140公里/小时)。但是,何种原因导致超速?伍兹当时因何神志不清?警方的调查结果基于何种证据作出?能否公布……面对媒体接下来的一系列追问,维拉努埃瓦随口就走回了老路:“出于保护隐私的考虑,警方不会公布相关证据,伍兹也不会受到起诉,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

  “毫无疑问,伍兹本人就是本次车祸的肇事者,警方在查案后居然要征得肇事者的同意才公布部分结果,且说得遮遮掩掩不明不白,还时刻考虑保护肇事者隐私,这在警方对待普通人或平常案件时都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只能越来越让人怀疑当地警方对高尔夫球巨星的偏袒。”约翰杰伊刑事司法大学教授约瑟夫·贾卡隆尼说道。这位前纽约市警察局警官一直在关注着伍兹车祸的相关调查,对于洛杉矶县警方的最新表态,他一针见血地评论道:“这次车祸的真相就像挤牙膏一样时不时被挤出来一点,但显然还有很多真相没被挤出来。”

  羊城晚报记者 梁劲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车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