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宇宙行干了今年第三件科技大事 工行发布智慧银行生态系统ECOS 1.0

2019-11-08 10:50:34 作者:徐巧 收藏本文
A- A+

  文/徐巧

  新浪财经讯 11月8日消息,中国工商银行在京发布全新智慧银行生态系统ECOS 1.0(Ecosystem,生态系统)。工行董事长陈四清在致辞中表示,工商银行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信息科技的创新史。工商银行从2015年启动IT架构转型,2017年开始全面实施“智慧银行ECOS工程”建设,经过历时5年集中攻关,目前ECOS已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标志性成果。

  值得注意的是,工行今年在金融科技方面的布局动作频繁。一言以蔽之,宇宙行今年干了3件科技“大事儿”:今年5月8日,工行成立科技子公司工银科技,落户雄安新区;11月4日,工行又宣布成立成立金融科技研究院,下辖区块链、5G等多个实验室;11月8日,工行正式推出智慧银行生态系统ECOS 1.0。

  关于本次ECOS系统,陈四清介绍称,此四个字母背后内涵深刻。

  其中,E是Enterprise-level,代表“企业级”,寓意工商银行立足全集团视角,构建产品整合、信息共享、流程联动、渠道协同的新体系,给客户带来更好的“ONE ICBC”一致体验。C是Customer-centred,代表“以客户为中心”,体现工商银行“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不仅是“客户身边的银行”,而且是“客户心中的银行”。

  O是Open,代表“开放融合”,昭示工商银行适应金融生活化、场景化趋势,以自有融e行、融e联、融e购“三融”平台为基石,以API开放平台和金融生态云平台为跨界合作抓手,积极打造开放、合作、共赢的金融生态圈。S是Smart,代表“智慧智能”,表明在我国已经进入“智能+”新阶段的背景下,工商银行全面布局“ABCDI”(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技术领域,研发一系列硬核科技平台,为客户服务、精准营销、风险控制、决策管理等提供“最强大脑”,为银行转型创新带来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潘翘楚

文章关键词:

作者

徐巧

徐巧

新浪财经记者

热文排行

联系我们

  • 邮    箱: money@staff.sina.com.cn
  • 电    话:010-62676252
  •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东路新浪总部大厦

新浪财经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