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家股份行理财子公司来了!招银理财获准在深圳开业

2019-11-01 21:07:42 作者:赵子牛 收藏本文
A- A+

  第二家股份行理财子公司来了!

  继9月份光大理财获准开业后,11月1日招商银行发布公告称,收到银保监会批复,批准公司全资子公司招银理财开业。这意味着,理财规模仅次于工行的招商银行,正式跻身已开业理财子公司的队伍当中。

  第二家落户深圳的理财子公司 

  根据批复,招银理财注册资本50亿元,注册地深圳市,主要从事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

  在此之前,银保监会已经批准6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开业,分别为建信理财、工银理财、交银理财、中银理财、农银理财以及光大理财。随着招银理财获批开业,目前已经正式投入经营的理财子公司队伍壮大到7支。

  从地域来看,本次招银理财选择落户深圳,系第二家落户深圳的理财子公司。此前,建设银行理财子公司建信理财已经正式落户深圳。除建行、招行外,工商银行理财子公司工银理财、中国银行理财子公司中银理财、农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农银理财三家均选择落户北京。交通银行理财子公司交银理财则落户上海,光大银行理财子公司则是目前唯一一家将注册地定在二线城市的理财子公司,落户山东青岛。

  “零售之王”正式入局

  值得注意的是,从获批筹建的时间来看,招银理财与光大理财只差了一天,而两家公司正式开业的时间差了一个多月。从理财规模上来看,截至今年六月末,招行的理财产品余额超过了2万亿元,光大银行的表外理财产品余额为7022.91亿元。

  根据《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银行理财子公司机构设立须经筹建和开业两个阶段。银保监会规定,筹建期为批准决定之日起6个月,随后作为控股股东的商业银行要提交开业申请,开业申请的审核期限最长不会超过2个月,银行理财子公司收到开业核准文件并领取金融许可证后,方才能办理工商登记,领取营业执照。

  同时,人才招聘也是各家理财子公司“搏杀”的主要阵地此前6月,“招商银行资产管理”公众号便曾发布招聘信息,共涉及10个岗位。包括内控审计岗、法律合规岗(产品审查方向)、法律合规岗(非标业务审查方向)、法律合规岗(合规管理方向)、放款审查岗、项目评审岗、债券评审岗、投后管理岗、监测预警岗和清收管理岗。其中,大部门岗位均需要硕士学历,多个岗位与理财产品、理财资金对外投资相关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文章关键词: 理财产品 招银理财

作者

赵子牛

赵子牛

新浪财经原创编辑

热文排行

联系我们

  • 邮    箱: money@staff.sina.com.cn
  • 电    话:010-62676252
  •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东路新浪总部大厦

新浪财经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