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欧将向WTO投诉中国阻止外国财经服务商进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 15:5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今天透露,欧盟及美国已决定,就中国对外国财经信息服务提供商进行监管一事,联手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申诉。

  消息人士透露,正式消息最早将于下周一在WTO位于日内瓦的总部对外公布,不过另有消息人士透露,由于需要准备书面材料,消息公布时间可能会推迟。

  欧盟驻WTO发言人表示,尚未得知相关消息。

  欧盟及美国对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2006年9月发布的《外国通讯社中国境内发布新闻信息理办法》表示反对,根据这项规定,路透、道琼斯及彭博社等通讯社必须经过新华社批准才能进入中国市场。

  上周一,欧盟及美国的高级官员均表示,就此问题向WTO申诉的可能性极大。(王旭)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