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议员要求立法控制从中国进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8:5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14日电美国一议员团体周四开始新一轮的施压,要求立法遏制从中国进口产品,稍早有新数据显示,美中的贸易逆差在2007年扩大至创纪录的2560亿美元。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尽管美国总体贸易逆差在2007年缩小了6.2%,至7116亿美元,出现六年来首度走低,但美国与中国的贸易逆差进一步加大。

  目前,美国已对中国商品徵收了约60项反倾销关税,但支持者表示,莱恩-亨特法案将给美国贸易法添加砝码。美国很多经济学家认为,中国人民币被低估多达40%,使得中国公司在国际贸易中取得了巨大的价格优势。

  新法案将确立货币操纵列为美国合法贸易工具,各公司可要求美国商务部对中国商品徵收补偿性关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