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盛拟建最大规模对冲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2:05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国外媒体报道,两名知情人士17日透露,投资银行高盛公司正在筹谋建立一家股票对冲基金,该基金规模可能达100亿美元之巨。如果顺利组建,该基金将超越斯坦福大学前捐赠委员会负责人Michael McCaffery设立的对冲基金,成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对冲基金。Michael McCaffery的基金规模为70亿美元。

  据透露,这家名为“高盛投资合伙人”的对冲基金公司准备在明年1月1日开业,超过40名成员来自高盛资产交易部,由高盛资本战略部负责人Raanan Agus和美国投资业务负责人Kenneth Eberts领导。这家公司75%的业务集中于他们认为可能升跌的股票之上,另有5%集中于公司并购等事件上。

  高盛设立这家对冲基金的目的在于弥补此前的过失,之前由于高盛高层对对冲基金不够重视,导致大量人才外流。这些原高盛员工建立了至少6家超10亿美元规模的对冲基金。纽约Protégé对冲基金公司首席投资官Jeff Tarrant表示,“这是高盛第一次采取在公司内部设置对冲基金的措施用以挽留人才。”

  对高盛来说,今年是艰难的一年。高盛的阿尔法基金遭到重创,2007年发行时资产总值超过100亿美元,而年底已萎缩到不到60亿美元。另一只名为全球权益机会的基金在8月份下跌了近25%,高盛和其他外部投资者向该基金注资近30亿美元。

  (周鹏飞)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