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IPO交易数量及筹资额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0:31 中华工商时报

  【据新华社新加坡电】

  据世界著名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最新统计,今年前11个月,全球共有1739项首次公开募股(IPO)交易,共筹得资金2550亿美元,超过了去年全年1729项交易所筹集的2460亿美元,再创新高。

  新加坡《联合早报》18日报道,今年12月的初步数据也显示,本月前两周就有91项IPO交易,共筹资180亿美元。

  今年以来,在20项规模最大的IPO交易中,14个来自新兴市场,而去年只有9个。如果以领域排名,金融机构所筹集的金额占总筹资额的四分之一。去年则是工业与房地产领域领先。

  另外,前11个月里,在20项规模最大的IPO交易中有40%来自亚太地区,全球所有IPO交易中则有46%来自亚太地区。安永认为,虽然全球面对信贷危机,但是过去11个月的IPO交易强劲,说明了亚洲市场尚有许多高素质的公司有待上市。

  前11个月,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金砖四国)的公司在382项IPO交易中筹得了1065亿美元,其中中国公司的IPO交易为209项,超越其他三国之和。纵观全球,中国、美国、巴西三国公司所筹得资金最多,分别是526亿美元、387亿美元和290亿美元。

  安永表示,新兴市场的IPO交易增加反映了这些市场的经济增长以及

资本市场的全球化。中国的IPO活动激增除了反映
中国经济
蓬勃发展之外,也说明投资者有信心把资金投入中国。

  (张永兴)(19H2)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