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佩克暂不增产原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1:44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昨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召开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部长会议上,欧佩克做出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不会增加原油产量。消息传出后,国际原油大涨2美元。

  欧佩克重要成员国尼日利亚和沙特阿拉伯两国昨日均表示,欧佩克目前没有必要增加原油产量。此举意味着欧佩克拒绝了石油消费国要求增加产量并将油价约束在90美元一桶的要求。之前美国布什政府一直在呼吁欧佩克加大产量,称供应依旧紧张、油价太过高昂。欧佩克组织掌控着全球40%石油供应量,日产量约为3200万桶,而全世界每天消耗原油将近8500万桶。今年下半年,国际市场油价大幅飙升,其中纽约市场油价一度逼近每桶100美元大关。

  欧佩克轮值主席、阿联酋

能源部长哈米利解释不增产原因说,目前国际市场原油供应是充足的。哈米利说,造成近来国际市场油价波动的主要因素“是市场投机活动和一些地区地缘政治局势紧张”,而并非市场供应不足。因此欧佩克近期不会对油价进行干涉。尼日利亚石油部长Odein Ajumogobia则表示,欧佩克周三虽然决定保持石油供应量不变,但欧佩克同意在明年三月的常规会议之前,于1月再召开一个特别会议,以讨论此前作出的不增产决定。

  Petromatrix的Olivier Jakob表示,欧佩克维持原油产量不变的决定将阻止

原油价格的进一步下跌,但油价也不太可能出现大幅上扬。Olivier Jakob称,欧佩克不增产的决定应该会对油价构成支撑,但如果油价再度上扬,投资者也不能排除进一步增产的可能。(孟斯硕 周鹏飞)

    相关报道:

    欧佩克决定维持现有原油产量不变

    沙特官员称目前欧佩克没有必要增产原油

    欧佩克主席称目前市场原油供应充足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