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格林斯潘建议美国政府直接援助购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8:01 新京报

  认为应采取减税和现金援助两种手段

  本报综合报道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应该为那些马上面临贷款重置威胁的购房者提供直接的财务性援助。因为按照原先的贷款条款,明年这些业主将按照更高的新利率还款。格林斯潘认为,直接援助明显要比美国政府近期出台的冻结部分抵押贷款利率要“有效得多”。

  格林斯潘说,“我们应该引起重视的是,现在已经有大量的人处在压力之下,因为他们还贷有困难,而现在联邦政府并不缺现金,我们应当尽可能地大量使用现金来解决他们的问题。”他建议,可以采取减税和现金援助两种手段来直接帮助那些即将因还不起贷款而失去房子的购房者。他说,这两种方法虽然会造成联邦“短时间内财政困难”,但有助于帮助美国经济从次贷危机的泥潭中尽早抽身。

  格林斯潘表示,他不敢确定直接援助是否会真正奏效,但很明显,采取这种措施“明显有利于改善受影响的人的收入和个人状态”。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宣布,11月CPI上升0.8%,为2005年9月以来最高升幅;核心CPI环比上升0.3%,为1月份以来的最大升幅。格林斯潘认为,扣除

能源和食品之后的核心通货膨胀上升,又一次引起人们对滞胀的担忧。(周鹏飞)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