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应对信贷危机 美联储再次降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9:24 时代信报

  全景网消息 正如市场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1日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再降0.25个百分点至4.50%,以应对信贷危机及可能产生的经济衰退后果。这是继9月19日降息0.5个百分点后美联储再度降息。美联储在当天会后发表的声明中说,美联储连续两次降息,就是为了预先消解部分负面影响,帮助美国经济走出金融市场振荡,继续保持适度增长。

  瑞银巨亏7亿美元

  欧洲金融业愁云笼罩

  《上海证券报》消息 瑞士银行由于与美国次贷危机相关的固定收益证券价值冲减,该行在第三季度出现近5年来首次季度亏损,净亏损8.3亿瑞郎(约合7.12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盈利22亿瑞郎。

  瑞银盈利状况不佳的消息,也加重了市场对于欧洲金融机构受到次贷危机严重冲击的担忧。受此影响,近期对美元持续走强的欧元30日大幅回调。分析师表示,如果更多数据证明欧洲金融业受到的负面冲击超过预期,欧洲央行的加息步伐可能被迫延缓。

  国资委下发通知

  央业利润分配必须上报

  

中国经济网消息 为规范央企财务决算管理,国资委10月29日晚上下发通知指出,各中央企业的集团母公司、所属上市公司等的利润分配须上报国资委。

  此外,各中央企业应当将集团母公司、所属上市公司以及其他重要子企业的利润分配与弥补亏损预案,在董事会或总经理办公会审议通过后的10个工作日内报国资委备案。备案内容主要包括200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其中拟向股东分配股利的,还应当详细说明具体股东名称、法人股东的经济性质、所持股权比例、利润分配比例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