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俄政府要求石油公司必须利用伴生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7:5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31日专电(记者 熊伊眉)俄罗斯自然资源部日前要求各石油公司在2011年前必须想办法加工利用那

  些被白白燃烧掉的石油伴生气。

  据官方统计,目前俄全国每年在石油开采过程中约燃烧掉200亿立方米的伴生气,既浪费了大量资源又污染了环境。据专家估计,伴生气的加工利用可使俄罗斯每年增加3620亿卢布(1美元约合24.6卢布)的收入。

  俄自然资源部会同工业和能源部起草了一个计划,要求各石油公司在2011年前必须通过适当加工方式利用95%的伴生气,并将严格检查这一要求是否得到执行。同时建议政府对积极加工利用伴生气的公司给予一些政策优惠。

  目前俄罗斯几家最大的石油公司均表示支持政府的建议。卢克公司已表示,今后10年内将投资10亿美元来安装处理利用伴生气的设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