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地产速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2:11 第一财经日报

  全球地产速递

  穆一凡

  英国房价涨幅又创纪录

  英国全国房屋抵押贷款协会10月31日表示,10月英国平均房价升至18.6万英镑,较9月增长1.1%(按月计算),为四个月来最大升幅;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为增长9.7%。

  这与原先的预计形成鲜明对比,分析师原先认为,10月房价涨幅按月将增长0.3%(按年增长8.6%)。但多数评论指出,借贷成本上升和对美国经济的担忧,导致众多衡量房地产强弱的领先指标仍在继续走软。因此,自6月以来的房价增长放缓势头不太可能因此逆转,更不可能会是“新一轮上升趋势”的开始。

  日本9月

  新屋动工年率跌44%

  日本国土交通省10月31日表示,今年9月日本新屋动工率大跌44%至6.3万个单位,低于分析师此前29.2%的平均预期。对此官方的解释是,6月底出台的新规抑制了新屋的营建行为。

  该统计显示,9月出租屋动工率降51.3%,至2.27万个单位,为连续第3个月下跌;自住屋动工量跌21.6%,至2.54万个单位,为连续第8个月下跌;公寓动工量跌55.6%,至1.45万个单位,连续第3个月下跌。

  此外,日本央行在刚发布的“半年度经济及物价展望报告”中把截至2008年3月的2007财年实质GDP增长预测由原先的2.1%调低至1.8%。日本央行表示, 下调本财年经济增长预测,是基于首财季出现负增长、新屋动工大幅下降以及美国经济可能持续放缓等因素。

  美国会预计房价

  还将下跌一年

  美国经济前景在房地产市场恶化中日趋模糊,如华尔街分析师所预测,10月31日美联储还是将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再次下调0.25个百分点,由原先的4.75%降至4.50%。

  而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在10月29日发布的报告中称,美国房地产市场下跌估计还将持续一年,而房价下降幅度则可能达到二战结束以来之最。全美建筑商联合会则表示,受信贷市场紧缩影响,10月美国建筑商的信心指数已降至历史低点;建筑领域就业量已经减少,与建筑业相关的行业也受到拖累。

  根据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的报告说,次贷危机及其负面影响,可能使美国经济增长率下降至少1个百分点;随着无力还贷的房主越来越多,房价还将进一步走低。报告认为,从2007年年中到2009年年底,美国因无法偿还次级抵押贷款而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的案例将达到130万宗,直接损涉及房产价值损失710亿美元,间接损失(如周边房屋贬值)也将达到320亿美元。此外,美国各州的相关税金收入也会减少。

  虽然有经济学家称,相信美国经济的基本面的期望依然强健(如就业数据、居民人均收入将有增长等),因此对度过危机不用过于担心;但也有观点指出,房地产市场的真正危机还没到来:由于众多高风险性贷款是2006年楼市降温不久后才放出的,按常理这些贷款的还贷拖欠高峰要到2008年的第二或第三季度才会到来。该观点援引美国9月成屋销售数据称,处于过去16年来最严重低迷的楼市,使得积压待售住房数量已上升到历史最高点。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