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为阿里巴巴上市疯狂 机构认购金逼近2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9:19 时代信报

  《第一财经日报》消息 于11月6日在港交所挂牌的阿里巴巴正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追捧。已于本月26日结束的阿里巴巴公开发售,获得超额认购逾258倍,冻结资金高达4500亿港元,创造香港股市有史以来冻资最高纪录。国际配售方面,有超过1000个机构投资者参与,目前已获得1.4万亿港元认购,相当于186倍的超额认购。机构认购与公开发售两项合计认购金额近2万亿港元。

  由于公开认购超过40倍,阿里巴巴将启动回拨机制,由原来的公开发售占总发行股数15%,调高至25%,由1.29亿股增至2.15亿股。26日晚间阿里巴巴以发行区间上限13.5港元定价。以此推算,阿里巴巴此次融资额将达近15亿美元,成为近几年来全球最高互联网融资,而其市值将达到682.07亿港元(约合88亿美元)。

  麦肯锡调查显示

  消费者青睐本土品牌

  英国《金融时报》消息 麦肯锡公司的一项调查显示,多数中国消费者表示,相对于外国货,他们更信任本土品牌。调查结果显示,在6000名受访者中,53%的人表示更青睐中国品牌,而在2005年同样的调查中,这一比例为46%。只有11%的消费者表示,他们对国外品牌有“强烈”或“适度”的偏好———而在这些人中,又有近半数的人表示,如果质量或价格相当,他们会转而选择本土品牌。报道称,外国品牌支持度相当或超过国内品牌的领域,只有消费电子产品和汽车行业。

  第102届广交会

  民营企业成交额居首位

  《中国信息报》消息 从第102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新闻中心了解到,本届广交会一期出口展区民营企业参展及成交活跃,表现颇为抢眼。据统计,广交会一期结束后,民营企业成交所占比重达到49.3%,而国有企业及外商投资企业的成交比重则分别为37.2%和13.5%。其中,广州团民营参展企业达185家,为历届最多;天津团和宁波团参展企业中民营企业则分别占50%和80%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