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道琼斯收购战升温 媒体大亨蒂尔尼加入战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2:17 第一财经日报

  穆一凡

  媒体大亨布赖恩·蒂尔尼也可能会对道琼斯发出要约——这是第二位站出来面对默多克50亿美元出价的挑战者。

  道琼斯的旗舰报纸《华尔街日报》7日证实,蒂尔尼发来的电子邮件,明确表示有兴趣对道琼斯发出要约。去年,这位媒体大亨和他牵头的投资集团一起,成功地以5.15亿美元买下了费城知名大报《费城询问者》和《费城日报》。

  在班氏家族和默多克会面的第二天,第一位投资者、洛杉矶富豪伯克尔走到台前;仅仅一天后,蒂尔尼作为第二位潜在投资人浮上水面。分析师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大人物轮番登台,而这也是道琼斯的工会——新闻出版业员工独立协会(IAPE)为阻止默多克作出的努力之一。

  对于一向被视为“天价”的50亿美元要约,蒂尔尼评论说“并非过高”,在致《华尔街日报》的邮件中,他说,愿意与其他人一起,面对这个拥有众多顶级品牌的传媒巨头。

  对此,道琼斯发言人和班氏家族的代表均拒绝评论。

    相关报道:

    默多克首次面对道琼斯大股东

     美亿万富翁拟争购道琼斯

     新闻集团收购道琼斯再起波折

    相关专题:

    新闻集团收购道琼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