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联合国前采购官员被美国联邦法庭宣判有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6:42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6月7日电(记者王湘江 刘历彬) 美国纽约曼哈顿一家联邦法庭7日宣布,联合国前采购部门官员巴赫尔被指控收受贿赂等罪名成立。

  现年57岁的巴赫尔曾于1999年至2003年在联合国采购部门任职。他被指控向一位朋友泄露内部信息,帮助他获得联合国的采购合同,而他本人则得到了现金贿赂和在购买位于曼哈顿的两座豪华公寓时得到了大笔折扣。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发表声明,对巴赫尔被判有罪表示“满意”,认为这表明“正义得到了伸张”。他还说,在案件的调查过程中,联合国一直给予充分合作,巴赫尔及其同案犯正是在联合国有关部门提供的证据下被判定有罪的,联合国今后将继续对任何欺骗和错误行为追究责任。

  他还呼吁所有商家都以正直和诚实的态度来与联合国进行业务往来,否则联合国将停止与其合作。

  巴赫尔2006年8月31日被联合国内部监督事务厅停薪停职,当时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还取消了他作为联合国官员的豁免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