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道琼斯大股东首肯:将考虑新闻集团收购请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02:42 第一财经日报

  穆一凡

  一直坚决反对新闻集团收购其控股的道琼斯公司的班克罗夫特家族,日前首次表示,将与前者讨论收购事宜。至此,一度陷入僵局的50亿美元收购案出现转机。

  班克罗夫特家族在声明中说:“家族内部已达成共识,认为道琼斯公司通过与其他公司的合并或合作将能够更好地运营,而这个潜在的合作伙伴可能包括新闻集团。”新闻集团随即对这一决定表示欢迎。

  有内部消息人士称,双方尚未确定会晤日期,但不会太久。不过,班克罗夫特家族和道琼斯公司其他股东都表示,不拒绝其他合作者提出的收购要约。

  创立于1882年的道琼斯公司旗下拥有以对商业和财经领域的深度分析报道著称的《华尔街日报》报系和提供实时财经报道与市场评论的道琼斯通讯社。该公司的道琼斯工业

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已成为美国股市最重要的基准指数。

  而由传媒大亨默多克控制的新闻集团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综合性传媒公司之一。在美国,它拥有21世纪

福克斯电影公司、福克斯网络和35家电视台,占全美电视台总数的40%。根据计划,福克斯电视台将在年内开播财经频道。

  相关专题:

  新闻集团收购道琼斯

  相关报道:

    新闻集团收购道琼斯初现曙光

    控股家族对默多克收购道琼斯发生分歧

    新闻集团称对道琼斯报价已最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