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八国集团领导人一致认为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不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0:24 新华网

  新华网德国海利根达姆6月7日电(记者 尚军 刘向 潘革平)八国集团领导人7日一致认为,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不错,而且各地区的经济增长也更趋平衡。

  正在德国海滨小镇海利根达姆举行会晤的八国集团领导人当天就全球经济形势展开了重点讨论。他们在会后发表新闻公报说:“我们注意到,全球经济形势不错。”

  公报说,从主要经济体的表现来看,目前全球经济增长更趋平衡。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美国的经济增长速度虽然有所放缓,但更具可持续性。此外,由于内需旺盛,欧盟的经济增长势头也比较强劲,而日本的结构性改革和稳固财政的努力也正在产生效果。

  公报同时指出,在解决全球经济失衡方面,相关国家还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不过,随着全球经济总体上持续强劲增长,全球经济正朝着有利于纠正失衡的方向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