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欧盟和美国就多哈回合谈判举行双边磋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1:58 经济参考报

  尚军

  本报布鲁塞尔电 欧盟委员会一名发言人5月30日表示,欧盟和美国6月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双边磋商,寻求打破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面临的僵局。

  这名发言人说,此次磋商主要是为世贸组织成员美国、欧盟、巴西和印度6月中旬在伦敦再次举行部长级会谈作前期准备。欧盟方面出席此次磋商的是欧盟贸易委员彼得·曼德尔森和农业委员玛丽安·菲舍尔·伯尔,美方则是贸易代表苏姗·施瓦布和农业部长迈克·约翰斯。

  今年4月,上述四个经济体以及日本和

澳大利亚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部长级磋商,提出多哈回合谈判应在今年年底前结束。但伦敦会谈能否推进这一目标,前景并不令人乐观。

  曼德尔森5月29日表示,欧盟不会为打破多哈回合谈判面临的僵局而无条件地接受任何协议。此番表态意味着欧盟不太可能有重大让步。世贸组织官员警告说,如果在今年8月休假期来临前仍不能达成协议,那么年内结束多哈回合谈判将成为泡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