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欧盟2008年度预算草案注重促进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 13:57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2日电 (记者 尚军) 欧盟委员会2日公布了欧盟2008年度预算草案,其中用于促进经济增长和就业的开支首次取代农业和农村发展方面的开支,成为欧盟预算开支的第一大项。

  根据该预算草案,欧盟2008年度预算开支总额为1292亿欧元,比2007年度增加2%,占欧盟所有成员国国民总收入的1.03%。其中,用于促进经济增长和就业的开支为572亿欧元,首次超过包括农业补贴在内的农业和农村发展方面的开支,后者为563亿欧元。

  欧盟委员会负责财政计划和预算事务的委员达利娅·格里包斯凯特说,用于促进经济增长和就业的开支首次在欧盟预算中占据最大份额,这表明欧盟委员会正坚定不移地调整预算重点,以应对欧盟面临的全球性挑战。

  此外,欧盟委员会的预算草案还提出,2008年度欧盟行政性开支为73亿欧元;用于执行对外政策方面的开支为69亿欧元;用于安全和司法事务方面的开支为6.91亿欧元,其中用于移民管理的开支比2007年度大幅增加24%,为3.9亿欧元。

  欧盟委员会提出的预算草案还需得到欧盟理事会和欧洲议会的批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