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斯特罗撰文批美能源政策 称与发展中国家争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8:29 新华网

  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29日发表署名文章,批评美国大力发展乙醇燃料的政策是与发展中国家争夺粮食。这是卡斯特罗8个月前因病住院后首次公开发表文章。

  这篇文章发表在古巴共产党机关报《格拉玛报》上。文章说,由于美国发展乙醇燃料的政策需要消耗大量玉米等农作物,而这些农作物是许多地区人民的主要口粮。因此,发展乙醇燃料无异与这些地区的国家争口粮。

  他抨击说,美国的政策让“世界上30亿人面临饥饿而死的困境”。他说,这个数字并没有夸张,相反还十分“谨慎”。根据古巴官方说法,文章撰写于本月26日。

  卡斯特罗因肠胃出血于去年7月27日接受手术,并于同月31日宣布暂将国家最高权力移交给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劳尔·卡斯特罗。此后,他一直没有公开露面,只在电视上出现过几次。

  古巴官员和卡斯特罗的好友最近多次表示,卡斯特罗康复情况顺利,即将重返国家领导人岗位。古巴基础工业部长亚迪拉·加西亚说,卡斯特罗已开始参与古巴的政治和经济决策,并会在不久的将来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