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委员会:欧元区经济今年预计增长2.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7: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欧盟委员会29日发表报告说,在内需和出口两大“引擎”的强劲推动下,2006年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达2.6%,远高于前一年的1.4%,为2000年以来的最快增长速度。根据欧盟委员会的最新预测,今年欧元区经济增长率将达到2.4%。

  欧盟委员会当天公布的报告显示,由于受到内需和出口增长的拉动,去年第四季度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较前一季度增长了0.9%。此外,欧元区家庭消费第四季度依然坚挺。建筑业投资继续保持增长。

  报告说,伴随经济形势的好转,欧元区就业形势继续改善,去年全年共创造近200万个就业岗位。去年第四季度,欧元区就业人口较前一季度上升0.3%。全年就业人口增长了1.4%,这是自2001年以来的最快年增长速度。与此同时,失业率到今年1月降至7.4%,为199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报告认为,受德国从今年开始提高

增值税的影响,欧元区今年第一季经济增速将有所减缓,但经济发展前景依然乐观。

  报告指出,目前,欧元区经济快速增长还没有导致工资大幅攀升,预计劳动力成本上升势头将会得到较好控制。报告认为,欧元区经济发展日趋平稳,主要得益于经济结构调整和欧洲货币联盟推行的以实现经济持续增长为目标的经济政策。(除署名外均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