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油价继续走高 金价高位徘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7: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闻动态

  油价继续走高

  金价高位徘徊

  □本报记者 朱周良

  伊朗局势的不确定性仍在牵动国际金融市场的神经。国际油价昨天继续走高,刷新6个月高点,金价也持续在高位徘徊。而由于受日元套利交易平仓影响,日元对主要货币汇率一度出现两周来最大升幅。

  油价涨惊动欧佩克

  油价在昨天亚洲交易时段继续走高,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0时47分,纽约原油合约报64.25美元,刷新6个月高点。伊朗局势的不明朗使得市场担心,石油供应随时可能出现中断或是大幅下降的情况。

  油价在最近的持续走高,甚至还惊动了

欧佩克。有消息更称,欧佩克可能会召开紧急会议商讨伊朗局势对油价的影响。不过,欧佩克秘书长巴德利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欧佩克尚未接到任何就油价高涨召开紧急会议的要求。他同时表示,希望海湾冲突能尽快得到和平解决,但并不对油价走势感到担忧,因为目前市场上存在着大量石油供应,油价飙升与市场基本面状况没有任何关系。

  此外,受地缘政治和油价走高带来的通胀担忧影响,黄金价格也继续在高位波动。国际现货黄金昨天一度升至667美元,为月内新高,只是在随后稍有回落。

  股市稍有企稳迹象

  不过,随着战争传言得到澄清,全球股市昨天稍稍出现企稳迹象。其中,受油价带动,

能源股股价普遍走高。

  昨天在亚洲市场,日经225指数收高0.1%,报17263.94点。香港恒生指数劲扬1.4%,为亚洲地区上涨幅度最大。除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巴基斯坦和菲律宾等少数股市以外,亚洲地区大部分股市昨天都上涨。

  MSCI亚太指数小幅下跌,收报144.95点。不过,能源类股分类指数逆市上扬1.3 %,中海油和澳洲必和必拓等能源股均走势坚挺。韩国第三大石油精炼厂S-Oil股价昨日重跌9.1%,报65100韩元,自2002年12月27日以来最大跌幅。不过,航空股则依然承受压力。昨天在香港股市,受

国际油价高企所拖累,国航及南航股价均下跌超过1%,分别报5.42港元及3.54港元。中国西南航空也收低0.6%,报3.56港元。日本航空也下跌跌0.8%,报255日元。

  而在欧洲,三大股市中盘也纷纷走高。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0时58分,伦敦股市上涨0.8%,报6318点;巴黎股市涨1.4%,报5628点;法兰克福股市涨0.8%,报6874点。

  日元套利继续平仓

  另一方面,由于地缘政治动荡所引发的套利交易平仓,使得日元汇价不断上升,昨天日元对欧元和美元一度出现两周来最大升幅。

  美元对日元周三纽约尾盘报116.86,此前一度触及116.39,创3月19日来最低点。分析师指出,美元对日元下跌,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伊朗局势使得投资者对风险更高资产的偏好下降,进而引发日元套利交易平仓。此外,美元下跌也与美国耐用品订单增幅低于经济学家预期有关,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有关不会降息的讲话也打压美元。

  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1时,美元对日元报117,稍有回升,而欧元对日元则报在156附近。

    相关链接:

    油市密布紧张情绪 68.09美元的成交是错单吗

    北方期货:英伊激烈对峙 原油价格冲密集平台

    伊英争端不断升级 全球金融市场震荡加剧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