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方期货:英伊激烈对峙 原油价格冲密集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8:51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英伊激烈对峙原油价格冲密集平台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外盘综述:受英国和伊朗就15名英军士兵遭伊朗扣押问题相持不下的局势可能会升温影响,NYMEX原油期货29日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上涨。5月期原油收盘涨1.95美元,报每桶66.03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ICE),5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涨2.10美元或3.2%,至每桶67.88美元,,四月取暖油期货合约收盘大涨4.98美分或2.7%,报每加仑1.8772美元,四月RBOB汽油期货合约飙升7.83美分或3.8%,收于每加仑2.1355美元。29日,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格上涨2.8美元到每吨335.25美元,4月裂解价差报-11.65美元/桶,缩窄0.55美元。

  

  能源新闻:咨询机构Petrologistics报告称,除安哥拉和

伊拉克外,其它OPEC成员国料在3月将原油日产量较2月削减了20万桶。咨询机构Oil Movements的分析师29日预计,OPEC在截至4月14日的四周中海运原油日均出口为2,435万桶,较截至3月17日的四周内2,406万桶的日均出口量增加29万桶。美国审计总署29日称,美国能源部和联邦部门有必要制定战略,减轻石油生产高峰将带来的影响。据调查显示石油生产高峰可能发生在2040年。英国首相布莱尔29日表示,英国政府不会就23日英国海军士兵遭伊朗扣留的问题与伊朗谈判,这使有关英国和伊朗将进行长期对峙的可能性增大。伊朗首席核谈代表拉里贾尼29日称,英国领导人误判了此次扣押事件的形势,若英国将此事件提交联合国安理会,或者冻结与伊朗的外交关系,伊朗可能推迟释放被扣押的英国女兵。

  

  库存持仓:美国能源部周三(3月28日)公布,截至3月23日原油库存当周减少84.6万桶,汽油库存减少25.8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70.0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增加0.7个百分点。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三(3月28日)公布,截至3月23日原油库存当周增加593.9万桶,汽油库存减少222.3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410.3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增加0.6个百分点。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周四公布,截止3月29日当周燃料油库存下降100.5万桶至1134.0万桶。CFTC上周五公布,截至3月20日基金在NYMEX

原油期货市场多空均减,净多仓较上周增加7252手达44366手。

  

  燃油评论:昨日沪油冲高后日内震荡整理,FU0706继续向远月FU0707大举移仓。昨夜NYMEX原油突破上涨,英国政府不会谈判表态以及伊朗推迟释放扣押士兵加剧了双方的对峙,美国也继续向波斯湾地区派遣另一艘航母。目前市场焦点已集中于伊朗局势上,对突发性事件较为敏感,尽管战争预期引发的强势迅猛,一旦局势缓和回调同样迅速,因此剧烈波动还将反复出现。从技术上来看,目前NYMEX5月已有突破去年的成交密集区之势,如继续上冲将打开大级别上行空间。新加坡燃料油市场,现货价差依旧保持强势。上海燃料油在经历前期补价差行情后,本周主要为跟随原油行情,仍在上冲趋势中,但由于绝对价格偏高,电厂需求受抑制,现货已是有价无市格局。目前沪油仍处技术强势中,预计今日有望大幅高开,同去年春夏原油上冲过程类似,收盘时跟涨幅度可能落后原油。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