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麦肯锡报告:纽约或10年内失去金融之都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3:50 第一财经日报

  麦肯锡日前在一份报告中称:纽约或10年内失去“金融之都”地位

  美国著名咨询公司麦肯锡日前在一份报告中称,纽约正在丧失竞争力,并很有可能最短在10年之内失去其作为全球“金融之都”的地位。

  美联社报道称,这份由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和参议员查尔斯·舒默委托起草的报告说,纽约和美国其他城市在提供金融服务方面正落后于其他的金融中心,这些金融中心包括伦敦、迪拜、香港和东京等地。

  报告将纽约金融服务业

竞争力下降的原因归为以下三个:第一,美国金融监管法律过于严厉,特别是前几年出台的《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不利于吸引外国企业来纽约上市;第二,纽约在吸引美国和外国金融人才方面逐渐落后;第三,国外金融中心的法律更能有效地避免“无关紧要的法律诉讼”。

  据悉,纽约市领导人将举行会议,讨论这份报告。在纽约,每九份工作便有一份与金融服务有关,金融服务业占纽约市企业收入税的三分之一,对纽约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