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加入欧元区标准严格引抱怨 新成员面临达标难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02:37 中华工商时报

    【据新华社华沙电】

    据波兰《选举报》19日披露,立陶宛明年初加入欧元区的申请因其通货膨胀率“超标”被拒绝后,部分在2004年加入欧盟的中东欧新成员国日前曾起草一份信函,抱怨加入欧元区的标准过于严格。

  据报道,波兰、捷克、匈牙利、拉脱维亚和斯洛伐克等欧盟新成员国在这封信函中对立陶宛的申请被拒表示同情。它们认为欧盟为新入盟国家确立的加入欧元区的标准过于严格,大多数新成员国目前根本无法达标。但因一些新成员国担心自身加入欧元区的前景会受到影响,这封信最终未能提交给欧盟委员会。

  欧盟25国领导人16日发表声明,同意斯洛文尼亚在明年1月1日加入欧元区,这将使该国成为欧盟10个新成员国中率先使用欧元的国家。目前,除立陶宛明年初加入欧元区的申请被拒绝外,其他欧盟新成员国在加入欧元区方面均面临“达标”问题,其中拉脱维亚、斯洛伐克、爱沙尼亚通胀率过高,匈牙利面临高通胀和高赤字双重问题,而波兰、马耳他和塞浦路斯则是财政赤字过高。

  加入欧元区的5项考察内容分别为政府财政赤字、公共债务、利率、

汇率和通货膨胀率。在欧盟15个老成员国中,英国、丹麦和瑞典没有加入欧元区,这三个国家将来有权决定是否加入欧元区。但新入盟的10个中东欧成员国则必须在条件成熟时才能加入欧元区。(徐玲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