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FT中文网 > 正文
 

通用遭遇零部件短缺 空运汽车部件以维持生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8:04 新浪财经

  由于工人们抗议关闭一家在葡萄牙的工厂,加上正值世界杯足球赛盛宴,造成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零部件短缺,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被迫进行紧急空运,以维持欧洲工厂的运行。

  周末,通用汽车不得不动用直升机和货机,从德国凯撒斯劳滕的工厂将零部件运送到西班牙装配工厂和欧洲其它工厂,以缓解那里的短缺。

  由于行业工会采取行动,反对关闭里斯本附近的阿占布加货车工厂,对通用汽车整个欧洲生产网络造成损害,空运则是其中的第一个迹象。由于实行及时化发货意味着工厂保持零部件的低库存,一家工厂的行动可以迅速引起其它工厂生产停顿。对汽车制造商来说,动用空中运输是昂贵的最后手段。

  但通用汽车尚未遭受严重损失,并坚称周末的空降是一次性的。

  在通用的葡萄牙、西班牙和德国工厂,工人行动始终限于加班禁令、短期罢工以及“信息会”。

  昨天,葡萄牙那家面临关闭威胁的商用货车工厂工人罢工两个小时,而德国凯撒斯劳滕的工人们停工半小时举行会议。该商用货车工厂位于葡萄牙里斯本附近的阿占布加(Azambuja)。

  工人代表宣称,加班禁令也延误了新款全球中型车工程平台的关键开发阶段。这个新平台的代号为“Epsilon”。通用汽车拒绝证实出现延迟。

  对于因通用阿占布加工厂关闭而将被裁撤的1100名员工,通用大部分欧洲工厂的工人已同意给予支持。工会担心该厂将是首家众多将要关门的工厂,并谴责通用计划把生产转移到东欧和远东地区。通用汽车否认有此类计划。

  英国《金融时报》詹姆斯•麦金托什(James Mackintosh)伦敦报道

  译者/诸彦青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