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FT中文网 > 正文
 

世界各国央行加息 全球市场大幅下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6:41 新浪财经

  全球市场昨日大幅下挫。由于对通货膨胀和经济增长的担忧加剧,世界各地的央行纷纷加息。

  欧洲央行(ECB)以及韩国、印度、丹麦和南非的央行均提高了利率。

  欧洲央行将基准利率调升25个基点,至2.75%。欧洲央行行长让-克劳德•特里
谢(Jean-Claude Trichet)警告称:“中期物价稳定面临的风险有所上升”。

  美联储(Federal Reserve)高级理事唐纳德•科恩(Donald Kohn)也警告称,最近高于预期的通货膨胀率“亮起了一面警示牌,说明可能会有事情发生。”他告诉美国国会,最近的通胀数据“堪忧”。

  科恩称,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增长正在放缓,但表示“有一些需要我们密切留意的危险信号”。

  期货市场显示,在本月晚些时候举行的会议上,

美联储几乎肯定会连续第17次加息,将利率提高至5.25%。

  投资者越来越担心,加息会使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为此,在经过上个月的动荡之后,全球股市昨日进一步大幅下挫。日本股市出现一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日经225种

股票平均指数(Nikkei 225 Average)下跌3%。印度股市下挫4.7%,台湾股市跌4.3%,俄罗斯股市跌4.9%,土耳其股市跌3.7%。

  在欧洲,富时Eurofirst 300指数(FTSE Eurofirst 300)下跌2.6%,为今年第三大跌幅。纽约市场午盘,美国主要股指的跌幅都在1%左右。

  丹麦国家银行(Danish National Bank)与欧洲央行采取了同样的行动。印度储备银行(Reserve Bank of India)和韩国银行(Bank of Korea)也宣布加息25个基点。

  克里什纳•古哈(Krishna Guha)华盛顿、克里斯托弗•布朗-休姆斯(Christopher Brown-Humes)和托尼•塔塞尔(Tony Tassell)伦敦报道

  译者/梁彦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