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FT中文网 > 正文
 

北京商场承诺驱逐售假商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8:00 新浪财经

  北京几个最大零售市场的业主昨天承诺,如果发现任何承租人销售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普拉达(Prada)、阿迪达斯(Adidas)和Levi’s等23个国际品牌的假冒产品,将暂停他们的租约或将之驱逐。

  欧盟贸易专员彼得·曼德尔森(Peter Mandelson)称赞各品牌与市场业主达成的这个前所未有的备忘录是“开拓举措”。这些市场此前因大量假冒名牌商品而闻名。

  曼德尔森与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一起主持了此次签约仪式。他表示:“(中国市场业主与外国品牌所有者)已决定携手打击假冒与盗版行为。”

  “我祝贺参与者……达成了一个将假冒商品赶出北京一些重要市场的协议,”曼德尔森表示。他还补充说,这种协议应扩展至中国各地的城市。

  但目前仍不清楚的是,市场业主会以多大的力度来执行这个备忘录。该备忘录并不具备法律效力,一名欧盟官员形容它是“某种形式的停战”而非积极合作的承诺。

  由于假冒名牌商品的卖主往往是不值得追究法律责任的小角色,国际品牌向市场业主叫板,对其施加了法律、行政与政治压力,才有了这个协议。

  去年晚些时候,国际名牌在这场斗争中取得了初步胜利,当时北京的一家法院勒令该市著名的秀水街市场的业主向巴宝莉(Burberry)、夏奈尔(Chanel)、古姿(Gucci)、路易威登(LVMH)和普拉达(Prada)进行赔偿,因为商家在他们的场地销售了这些品牌的假冒产品。

  代表这些名牌的Baker & McKenzie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约瑟夫·西蒙(Joseph Simone)称,昨天的备忘录是建立在这一法院判决之上的一次努力。4月份,高级法院维持了这一判决。

  “这是个非常好的进展迹象,”西蒙表示。

  英国《金融时报》王明(Mure Dickie)北京报道

  译者/张征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