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洲央行宣布将主导利率提高到2.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22:42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3月2日电 (记者 刘向) 欧洲中央银行2日宣布,将欧元区主导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达到2.5%。这是欧洲央行过去3个多月来第2次宣布加息。

  欧洲中央银行是在德国法兰克福召开的月度理事会会议上作出这一决定的。

  专家认为,近期国际石油价格居高不下,欧元区通货膨胀维持高位,而欧元区经济
运行趋于活跃,在此背景下,欧洲央行决定加息是在人们预料之中的。

  今年2月份,欧元区通货膨胀率为2.3%,略低于1月份的2.4%,但仍明显高于欧洲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上限。

  此间媒体报道说,在当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可能披露欧洲央行未来的货币政策走势。专家预计,到今年底,欧洲央行可能会将欧元区主导利率提高到3%。(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