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耐克指控阿迪达斯侵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3: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全球最大运动服饰制造商耐克公司16日提起专利诉讼,指控竞争对手阿迪达斯在运动鞋生产上使用了其独有的SHOX避震技术原理。

  耐克公司称,阿迪达斯侵犯耐克专利的产品包括NBA超级球星凯文·加内特签名球鞋和A3运动鞋。耐克公司发言人说,耐克的起诉已提交得克萨斯州拉夫金地方法院,因为该法院擅长处理复杂的知识产权侵权案,并且有望较快结案。

  耐克公司20年前开始研发运动鞋避震技术,并于1979年成功推出耐克气垫运动鞋。2000年,耐克开发出SHOX技术。耐克使用SHOX技术的最新产品是上月面市的第八代AIRMAX跑鞋。

  

阿迪达斯是世界第二大运动服饰制造商,上月它以38亿美元收购了另一家知名同行企业锐步,从而在销售额上拉近了与耐克的距离。目前阿迪达斯尚未对耐克的指控做出回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