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阿联酋宣布将投资150亿美元巨资建立航空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3:35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2月19日电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民航官员19日宣布,迪拜将投资150亿美元建立一家航空企业。这家企业将在世界各地的机场提供飞机维修服务,并将从事飞机租赁等其他业务。

  酋长国航空公司董事长谢赫·艾哈迈德当天宣布成立迪拜航空企业(DAE)。他说:“10年内,迪拜航空企业将成为全球航空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迪拜航空企业在一份声明中说,公司将设立6个分支机构来从事各项业务。首先成立的将是机场发展和运营公司,它将负责建设和扩建现有机场的基础设施。其他分支机构包括飞机维护和检修公司、飞机租赁和融资公司、航空大学和研发中心以及飞机零部件和引擎制造和组装公司等。分析人士预计迪拜航空企业将带来约3万个就业岗位。

  迪拜是阿联酋的七个酋长国之一,人口约有120万,其中外国人超过100万。2004年,前往迪拜的游客达540万人次。迪拜预计从2010年起每年接待游客约1500万人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