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调查报告显示美国企业认为中国市场更趋开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08: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纽约二月十七日电中国美国商会周四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许多美国公司正在中国扩大业务,并不断地向中国市场推出新的产品和服务。而其中大部分美国在华企业是赢利的。这份调查表明,美国企业与政府的态度有明显的差别,它们认为中国市场更趋开放。

  今天的《华尔街日报》在“政经”版发表的报道说:面对对中国的创纪录贸易逆差
,美国政府威胁要对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采取更强硬的立场。不过美国企业界却说,随著中国市场的稳步开放,他们的机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

  该报道说:这份报告依据的是七年来对商会会员所作的调查。报告显示,自二00一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后,中国一直在积极努力实现自己对WTO扩大市场准入的承诺。在二00五年,百分之七十二的受访公司都表示它们在中国加入WTO后扩大了产品和服务种类。

  作为中国市场进一步开发的佐证,美国商会的这份年度调查还发现中国市场竞争正在升温,美国公司不仅要和中国公司争夺市场份额,还要和其他外商投资企业竞争,同时还得面对进口商品的冲击。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认为:这份研究报告彰显了美国政府和美国公司之间针对中美贸易的态度的差异。美国政府对制造业外包和失业问题忧心忡忡,而美国公司则纷纷涌向中国。

  本月十三日,《华尔街日报》曾报道说:美国在华企业二00五年再次实现了强劲的、也许是破纪录的利润水平。

  昨天出炉的这份调查报告还赞扬了中国政府在

知识产权的法律建设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不过有百分之七十五的的美国企业表示中国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不力或者非常不力,一半以上的受访企业表示侵权行为损害了它们在中国的利益。(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